万年一更的大秦囡

【All咕哒】五等分的花婿(46/完)

  藤丸立香缓缓打出一个? 

  “都0202年了,竟然还有中二病?梅林你别开玩笑了。”藤丸立香看着面前的梅林,有些无语。 

 

  梅林尬笑两声,拿起法杖摇了两下。藤丸立香的身旁多出了一束花。不过,这花和爱德蒙送的一模一样。 

  梅林道:“这下相信我是魔术师了吧?” 

  

  藤丸立香愣了片刻,算是信了,随即又问:“罗马尼呢?”这爆炸那么大,罗马尼肯定伤得不轻。 

  梅林是不是正常人这种事情容后再说。 

 

  

  梅林耸耸肩,笑道:“死了呗。” 

 

  藤丸立香又怔了片刻。 

  “别开玩笑了。”她不相信。 

 

  “他的灵魂死了,身体倒没什么事。毕竟为了你,他抹去了自己作为所罗门这个存在,又为了你用灵魂和我做了交易,让我救你。不然这个爆炸,你觉得你能活下来?”梅林说。 

 

  藤丸立香不明白:“所罗门是谁?” 

 

   

    但梅林仍笑着,没有回答。他轻轻用手点了点藤丸立香的额头,说:“有些事情,还是告诉你好了。” 

  刺痛。 

    藤丸立香的大脑里,多了一些别的东西。 

 

    待藤丸立香回神,问:“你对我的记忆做了手脚?”她握紧身下的床单,不知在想什么。 

  “不是对你原本的记忆做手脚,而是让你多了一段本不该有的记忆。”梅林表示无辜。 

    毕竟所罗门这个人,早就被抹除掉了。 

    现在让藤丸立香想起,是他开恩。 

 

   

  藤丸立香缄默不言,不知在想什么。 

  她从床上下来,走到梅林面前,凝视片刻后,问:“你真的是梅林?或者说,是我所认识的那一个梅林。”那个看起来没有什么用但是特别特别好的死宅。 

  

  梅林轻笑,握起藤丸立香的手腕,然后将她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脸颊上,说:“摸摸,如假包换。” 

  

  藤丸立香用力一掐。 

  

 

  “唔,居然是真的。”藤丸立香含笑看着梅林被被掐的微红的脸颊。随后,把眸子里的笑意隐去。 

 

  梅林没好气地看着藤丸立香,继续道:“不过我不是你所认识的那个梅林。那个梅林是我的一部分。他是我在那个世界的一个投影,作为本体的我还是在这里。” 

  “那,我认识的那个你……也有魔法吗?”藤丸立香想到了什么,往后退了一步,面上也带着些许防备。 

   

   梅林摇摇头,话语见却带出来几丝玩味说:“没有。而且他也没有本体的记忆。但那个确实是我本体干的~” 

   

  

    “你喜欢我。”藤丸立香突然得出这个结论。 

 

    梅林没有反驳。 

 

 

——


 

  怪不得脑海里时不时会有奇怪的声音,怪不得每次见到梅林她都会小鹿乱跳,原来是这家伙用非自然力量搞的鬼。藤丸立香松了口气,确定了自己没有同时爱上两个人。 

   

  随后,思考停止。 

 

  梅林喜欢自己。 

  自己的好朋友喜欢自己。 

 

 

  自己喜欢的人死了。 

  

  信息量有点大。 

   

 

 

——

 

  “要跟我留在这吗?在这里你甚至可以舍弃尘世的一切,获得永生。”梅林问。 

  这里,是美丽的阿瓦隆。 

  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地方。 

 

 

  藤丸立香摇了摇头:“不,因为守护我的他在等着我,现在该到我去守护他了。”她不能再让他一个人下去。 

   

  “岩窟王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。”见藤丸立香拒绝,梅林只好坦白,“他是为了你而创造的,所以对于他你肯定有奇怪的感觉吧。” 

 

   

  藤丸立香一怔。 

  她确实早觉得爱德蒙不正常。 

  大概是从蛮久以前就发现了,毕竟这是第一个能和自己契合到这种程度的人。 

 

   

  “别喜欢他……”梅林这句话很小声。 

  藤丸立香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梅林,和以往的那个笑嘻嘻的大色鬼不同,像一个受伤的大男孩,让人心疼。 

  但藤丸立香却无法回应他的感情。 

 

 

  “抱歉,梅林。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藤丸立香摇头,“而且,他不是爱德蒙。” 

  若果爱德蒙在他们去摩天轮那一天再进一步,也许她就会喜欢上吧,毕竟她那时已经有好感了。 

 

 

  梅林猛地明白了她喜欢的人到底是谁:“你喜欢的是罗马尼?他监视你,还阻止你插手对付沙条爱歌,你应该都知道吧?” 

   

  藤丸立香轻轻地笑了出来:“无所谓。” 

  他将自己与他们隔开的那些天,她也不是真的在那里无所事事的。她也暗中调查了许多。 

  果然她在沙条家时的感觉没错。让她查到了,都是罗马尼在暗中帮她。 

   

  罗马尼做的不过分。 

  他只不过是让玛修阻止她参与他的计划,并没有干预藤丸立香在其他地方的动作。他永远不会干预藤丸立香的选择,只会在她看不到的地方保护她。 

   

  所以她才会喜欢他。 

   


—— 

 

  “一直都是你在帮我吧。”藤丸立香发自内心的感谢他。无论是本体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梅林,都一直帮助着她。 

   

  梅林复杂地看着藤丸立香,随后隐去眼中的复杂,换成了得意洋洋的样子:“毕竟你梅林大哥哥可是很厉害的。如果不是我,沙条爱歌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你就被她的小皮鞋踢得连命都没咯。” 

  藤丸立香怔了一下,笑了出来。 

  她竟是没想到这一点。 

  难怪沙条爱歌总是会放自己一马,在最后决战的那一刻她也无法对自己下手,原来是梅林在搞鬼。 

 

 

  梅林调笑着:“那如果我不让立香走,立香想走也走不了~立香就会被我永远关在这里。永远陪着我。” 

  藤丸立香摇头,说:“你不会的。” 

  她看着梅林,四目相对,梅林却说不出话。 

 

  但藤丸立香说的不假,他不可能干出这种事。 

  监禁什么的,果然不是他的风格。 

 

  梅林叹了一口气,轻轻挥动法杖。藤丸立香的脚下出下面了一个光圈。梅林说:“若是你觉得他不好,记得来找我。我永远会在这里等着你。” 

  孤独的塔,会一直等待着它的女主人。 

 

  藤丸立香看着自己的身体慢慢消失,再看看眼前一脸复杂的梅林,笑了出来。 

  “谢谢你,梅林。” 

  谢谢你让我拥有了第二次生命。 

  也谢谢你把他带到了我身边。 

 

 

 

——


  阳光透过窗户撒到了病床上安憩的少女,爱德蒙将窗帘拉上。身后忽的传来一阵声响。 

  爱德蒙回头,原本在病床上的少女扶墙站起,不知要去哪里。 

 

  “立香,你醒了。”爱德蒙快步走到她身边,将她扶住,“你身体还很虚弱,在床上呆好。” 

  藤丸立香没回应,用力甩开爱德蒙。 

  她问:“罗马尼呢?” 

 

  爱德蒙忽地明白了,他指了指不远处的病房。 

  藤丸立香给他一个感谢的眼神,不再让爱德蒙跟着,自己扶着墙,慢慢走了过去。 

  进到病房里,罗马尼安静地躺在那。 

  就像睡着了一样。 

 

  梅林说他其实已经死了,他的灵魂已然消失,只留下这个无用的躯壳。 

  藤丸立香说她不信,她怎么可能相信。 

  这是她喜欢的人。 

  是她的英雄。 

   

  藤丸立香敢肯定他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。 

 

  她喜欢过吉尔伽美什,也喜欢过亚瑟,无非是金发的,闪着光的,能在夜空中熠熠生辉的男性。 

 

  而罗马尼不一样。 

 

  普通但却特别。 

 

  是他总是在后面默默保护自己,是他为自己赴汤蹈火,是他那样的爱着自己。 

 

  “这次,换我来保护你。” 

  藤丸立香握住了罗马尼的手,很冰。 

  但没事,她会温暖他。

   

 

  那只冰凉手却回握了过去,将藤丸立香的手紧紧握住。手的主人睁开了双眼,看着病床边的藤丸立香,说:“那就请立香用尽全力来保护我。” 

  “好。” 

 

  藤丸立香的泪掉了下来。 

  果然,梅林那家伙又在逗她。 

   

  罗马尼还好好的,以后也一定会好好的。 

 

 

  “那你愿意当我的新郎吗?” 

  “这句话,难道不是我该说的吗?新娘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 五等分的花婿·完


评论(18)
热度(35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已退坑。有时诈尸。

© 万年一更的大秦囡 | Powered by LOFTER